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有關zigbee的2篇paper以及一些我去完風信子的感想

最近看了幾篇paper
有關zigbee&行動研究的相關論文
還有2本書是有關行動研究的
上禮拜五和彥儒去參加「社區大學/社區學習」行動研究方法論工作坊

這次我想先把我之前看的2篇論文做個件簡單的概述


一篇是ZigBee Device Access Control andReliable Data Transmissionin
ZigBee Based Health Monitoring System
主要是在說使用者的健康監測系統有幾個ZigBee設備來量測一個用戶的生理數據。即使有很多ZigBee設備在附近,通信之間應接受只有一個用戶的ZigBee設備。因此,存取控制應該執行,因為有可能是大量的ZigBee設備附近。
在第二部分提到Zigbee在醫療方面的應用:量血壓&脈搏
而這些生理數據,是絕對不能遺失,但無線通訊等的ZigBee可以失去的數據。
本文在第四部份提到傳輸過程的加密解密
這裡提出了可靠的數據傳輸不而失去生理數據在ZigBee基於健康監測系統。
ZigBee基於健康監測系統,獲得控制和可靠的數據傳輸可以幫助傳感器之間的通訊設備和安全的解密和可靠。


另外一篇論文則是
The Wireless Sensor Network for Home-Care System Using ZigBee
也是有關家庭護理系統的ZigBee
主要是在介紹無線感測網絡觀察人體生理ZigBee的信號,這是提供低功耗消費,體積小,高擴展,程式化和雙向傳輸等ZigBee是一般用於家庭護理,數字家庭的控制,工業與安全的控制,而ZigBee的低功率消耗使得ZigBee是一般用於24小時監控 通信傳輸系統。 這篇論文開發了一套藉由ZigBee的特徵做為家庭護理感測網絡系統,這是嵌入式三個傳感器(溫度傳感器,濕度傳感器,光傳感器) 。 它是連接到其他傳感器,如生物傳感器為觀察心率和血壓。那個生物傳感器傳送信號通過ZigBee的測量,並然後發送到遠程無線監控獲得觀察人體的生理信號。 遠程無線監控建造的ZigBee 和PC 。測量信號傳送給電腦,可以收集數據, 分析和統計。當測量信號超過標準值時,個人電腦傳送全球移動通信系統的短消息的管理員。管理員可以使用個人電腦或個人數字助理,以觀察觀察人體生理信號偏遠的地方。



接下來我要說一下那時我去參加風信子~感觸真的很多
因為是去新竹~雖然是新竹縣~但是那裡也是我一直生活的地方
然而我卻從不曾注意過~有這麼一個團體默默的為社會貢獻著
因此去完風信子~才知道原來這個社會對精障著的默默付出
也在那看了有關電視台採訪的新聞
爾後~在看電視新聞時~或是電視節目時
我會特別去看~有關精障者的節目
之前我有看一個新聞"不一樣的包子工廠"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sunkiss20090705220601
雖然這些員工跟一般人不太一樣,但是雇主邱錦雲很肯定他們。邱錦雲:「而且也給我們很多的福報啦,真的不需要去煩惱,每天都很開心的生活,這樣就很棒啦。」
能夠一起開心生活就很棒,心裡永遠是孩子的這群員工,希望這輩子能永遠有工作,向大家證明,其實他們能做到的也很多。
以前的我~可能不會去看~甚至轉台也不一定
但~我把它看完~也因此更加了解社會的另一面


還有一個節目叫做大特寫
從那個節目我看到了光仁二手商店
聽起來~跟一般的二手商店沒什麼不一樣
但是其實它是由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http://www.kjswf.org.tw/
成立的二手商店,一方面透過大眾捐贈二手物件可達到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目的,
另一方面也利用二手商店訓練身心障礙學員進入職場,店內有4~6位身心障礙學員擔任店員
並配有一位老師,訓練可轉介紹進入正常就業市場
這個跟風信子工作坊就很類似
所以我才知道~原來大家對於精障者的重視
只是很多我們沒有注意到的
我想以後我一定能更對這些有更深的體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