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高瞻研討會~高雄特教學校

高瞻計畫,知道通過的時候,我在美國參加研討會,那時的心情真的非常雀躍,不只是因為在國外,而是因為能發揚我們的資源,然而責任也在此時浮現了。

高瞻計畫執行時間其實不長,從去年10月開始,今年6月就結束,但我們要做的卻有很多很多,因此時間是刻不容緩,我們的資源因為這幾年透過老師及學長們的累積,其實相當多,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把它整合起來,並讓大家知道,身心障礙者是受重視的,而不是被孤立的。

研討會是高瞻計畫的第一步,是最重要的,因為是成敗的關鍵,會影響到老師們對我們想法,以及後續老師們合作的意願,因此該如何在有限時間把它做好,甚至做的完美,是非常重要的。

當我們一開始在籌備時,學弟們都非常積極配合,因為大家都想做得盡善盡美,而學弟們也發揮所長,將過去舉辦活動的經驗發揮在這次的研討會上,不用我多說甚麼,安富就將要籌備的事宜一一列出,並且加上很多我沒想過的籌備事項,例如製作邀請函給貴賓,以及在會後製作感謝卡給每一位講師及幫助這場研討會順利進行的美江老師及李老師。

在這次的研討會籌備,我時常擔心不能將研討會舉辦的很完美,但我看到學弟們不只是透過搞笑將大家緊張情緒緩和,更在同時把事情做好,因此在舉辦研討會時,其實我一點也不緊張,而是抱持著大家會有滿載而歸的心情看待這次的研討會。

而在研討會當天,我們的馬大哥學長頂著寒風從台南騎車過來,擺攤時,也親自介紹他的成品,我想這是因為他對這個團隊非常用心付出。

研討會的第一場演講,本來是要由張老師上台分享我們多年的成果,但因為身體健康因素,所以無法到場,而是改由老師的得意門生彥儒,幫老師完成演說,演講得非常精彩,我想特教老師一定收穫良多。

接下來的座談會,是由王增勇老師主持,鄭杰榆老師、淑芳老師及麗凰老師作為引言人,本來座談會事安排一個半小時,但大家討論的非常踴躍,老師們也滔滔不絕的經驗分享出來,很快的就到了座談會結束,不管是聽眾還是演講者都還想繼續討論,最後甚至有學生家長,拉著淑芳老師討論,我想藉此可以知道,大家對於這場研討會都是收穫良多,而且演講的非常具有感染力,最後再回饋單回收,大家對我們評價都是非常高,這給予我們相當大的鼓勵,我想這次的研討會算是非常成功圓滿。

張耀仁老師雖然無法到場演講有點小遺憾,但是給予我們的幫助與鼓勵讓研討會能順利完成;美江老師一直擔任特教學校聯絡窗口,讓我們遠在中壢也能非常順利完成在特教學校的籌備事宜;李明洋老師前一天特地留下來陪我們場佈;王增勇老師、鄭杰榆老師、淑芳老師及麗凰老師帶來非常精闢的演講;彥儒將這幾年來我們合作的成果非常完整的讓特教老師知道;劉宏換老師特地南下擔任主持人工作;以及學弟們安富、志展、阿達、建佑、廷宇,以及維偉的大力幫忙,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才能讓這場研討會辦的如此成功圓滿。

1 則留言:

  1. 親愛的小蒨:
    看到你的文章深感~"一姐"果然不同凡響
    心思細緻且處事面面俱到啊~

    和你合作不僅愉快且非常自在
    而且常有備受禮遇及尊崇的感覺
    十分感謝妳長期辛苦的付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