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這學期的產業實習....

產業實習這門課對我一點也不陌生,因為我已經修了2學期,即使如此,每次我都能有全新的感受,這門課跟教死板的教課書課程不同,能給予我們不同於書本的想法,一種來自心裡的感受。

產業實習顧名思義就是在各個產業中去實習,並從中學取課本以外的知識,或許我們沒辦法去深入了解每個產業,但都能藉這門課得到從新去認識每個產業,並有全新的想法與體認。

老師在課堂上會邀請各領域的講師來演講,
吳子鈺老師談論的是雨林咖啡公平貿易,他讓我了解到公平貿易的重要性,以及我們到底能為公平貿易做點甚麼,不外乎就是從日常生活買東西開始,為了不讓大盤商從中剝削,平常我們就該盡點微薄的力量,如果大家都能慢慢了解公平貿易的重要性,我想這世界的童工,也會減少,也能跟我們一樣坐在課堂上聽課。


而林建治老師的演講,讓我們知道原住民的熱情不只是與生俱來更是因為族裡的團結,因而有了原住民深耕德瑪汶協會,而他最後吟唱的歌更讓我印象深刻。

當然產業實習不只是聽專業老師的解說,重要的是去實習,而我們透過每個月的月會,與仁愛醫院就服員及老師,一步步勾勒出我們的科技輔具的版圖,甚至將台北的就服員資源帶去高雄特教學校,分享就服員的經驗以及我們多年科技輔具的成果,將台北與高雄利用我們的科技輔具搭起一座橋梁,讓特教學校老師在未來更能幫助學生進入就業職場,雖然我們只是學生,但我們能做的很多,不是只有坐著聽課,更可以幫助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